close

有時候,慢慢走才能看清楚身邊的景色。

像今天這種要下雨不下雨的濕冷天,我捨棄了心愛的小黃(我心愛腳踏車的名字),搭公車&走路去錄音。

錄音結束後一樣用走的去公車站,駐足某個巷口讓我得到了新發現!

當時剛消耗了一些體力,覺得想吃些鹹的東西,但看到”小木屋鬆餅“的招牌又被它深深吸引著~記得前陣子朋友才推薦過這間店舖,今天讓我巧遇了!是否該把握機會呢?

可是鬆餅大多是甜的啊!我想吃鹹的.......於是我超呆的就在巷子口放空了一會兒,路人應該都覺得我很怪吧~(哈哈,他們哪知道我內心正在與鹹食甜食跳恰恰呢~?!

IMG_0391.JPG

IMG_0392.JPG

很可愛的店吧!
我還先跑到點餐櫃檯前瞄了一下,店家有公告:採自由入座,沒有訂位服務!

先佔先贏的意思!!所以內用的請先進去找好位子然後再到外面的點餐窗口點餐。沒位子的話就只好等等囉~

很幸運的我搶到了最後一席兩人座位,但難題又來了~

IMG_0420.JPG

這個menu上面有甜又有鹹,品項多到爆。我到底該吃什麼好啦?!

飲料也是百百款,每種都好想喝喝看......

最後我請可愛顏值超高的櫃檯點餐妹妹推薦,點了一個玉米加起司的鬆餅,然後很古板的又點了熱拿鐵~(原諒我對咖啡真的毫無抵抗力!)

IMG_0394.JPG

點餐完畢付款完成後會拿到號碼牌,請在位子上稍待片刻喔!

IMG_0406.JPG

這個時間我通常都會在店內走走看看,拍拍照啊什麼的,事後想想自己臉皮真的要有點厚耶。

但是沒辦法~店內環境很重要啊!

小木屋店內裝潢走輕工業風,簡潔大方,黃光讓人覺得很溫暖,特別是這樣冷冷的陰雨天,進來沒多久就必須脫外套了!

IMG_0395.JPG

位子不算太多,座位很寬敞,保留了大門前的動向,是一種可以不用趕時間的氛圍。

IMG_0397.JPG

一旁看得到做鬆餅的工作區,還有用餐完畢後請記得將垃圾和杯子放去回收櫃喔!

這種作業模式似乎跟摩斯漢堡很像啊~

回收櫃下方也有面紙供自由取用。

IMG_0398.JPG

咖啡來了!

是一般飲料店用的紙杯,印刷做得可愛又有質感。(我真的很容易被包裝吸引,我承認。)

但這杯拿鐵味道也不錯,以平價咖啡來說CP值頗高,喝到剩半杯、微涼的時候也不會有任何怪味跑出來(有些咖啡涼掉時會有一種藥水味,噁噁的)。

IMG_0399.JPG

鬆餅送上來時是用一個小籃子裝著的!

是否真的跟摩斯很像~

IMG_0400.JPG

這個籃子讓人覺得店家多了些許巧思,餐點看起來也更有價值感。

我超好奇鬆餅的模樣,因為一直感覺店家不會是以擺盤的方式呈現,那會是長什麼樣子呢?!

IMG_0401.JPG

廬山真面目~登愣!!!!!

原來是折成一半啊!

餅皮摸起來偏軟。

IMG_0402.JPG

偷看一下裡面的料是怎樣,

誒~~?!我找了半天,怎麼沒玉米?!!

真的沒看錯!沒有玉米~~~~~

這時趕快跑去問問:「老闆請問一下,這個是玉米口味的嗎?!」

正在忙碌的老闆很客氣地回答:「是喔是喔!玉米在餅皮裡,你等一下就吃到了!」

「蛤?」

「ㄟ~玉米包在餅皮裡面喔!」

「喔喔,這麼特別!」

老闆微笑點頭~

IMG_0403.JPG

哈哈哈,真的是太神奇啦傑克!

滿滿的玉米就躲在餅皮裡啊!

咬起來卡滋卡滋的玉米和鬆軟的、熱熱的鬆餅合為一體了!

還有蔬菜喔~是貴松松的美生菜切成小塊,搭配番茄醬和美乃滋~

哇~~好好吃喔!!

真的有滿足到我想吃鹹食的胃。

我沒兩三下就把這個鬆餅嗑完了,赫然發現,這樣吃鬆餅比切著吃來的方便,鬆餅皮也比較不會乾乾的、一個人吃一整塊的話每次吃到最後都難以下嚥。

而且真心不騙,這樣一杯咖啡+鬆餅才110元啊!

真的是太划算啦傑克!

最後決定還是發揮一下我大胃娘娘的本領(這時候突然改名是怎樣?!),

再點一個甜的口味來試試。

IMG_0404.JPG

巧克力香蕉口味。

最近貴松松香蕉大方給了半條,配上香濃巧克力醬塗滿滿,

IMG_0405.JPG

香蕉這樣擺放,每一口都吃得到香甜的香蕉。

我後來留了一半給少爺放學後吃,餅皮一樣軟軟的不會乾硬,很適合當小朋友的放學點心啊。

店家外送用“冷餅”製作。

蝦密是冷餅?

特別去問了一下,冷餅就是剛烤好後會將之冷卻,變成比較脆脆的口感,熱餅則是是放冷了之後會軟軟的。

其實我個人覺得熱餅放冷了也不難吃呢。

 

新訊不漏接!

歡迎大家到”愛食記“或FB搜尋“大腳娘娘吃遊記”來按讚,

最新文章除了痞客邦部落格外也都會同步發表於以上網站喔!

 

小木屋鬆餅

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2弄2號

02-2627-4560

08:00~21:3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午茶 點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