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等到老爺休假,趁少爺上課去來享受一下兩人時光,還是吃吃喝喝最重要啦!老爺這個人超愛日式料理,舉凡拉麵、沾麵、握壽司⋯⋯這種店我們都會去參一腳~

今天選了一家上次排隊才吃到的麵屋一燈,來個二訪~跳脫中午或晚餐時間人比較少,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用餐了!

IMG_0600.JPG

IMG_0601.JPG

麵屋一燈位在捷運中山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路程的地方,交通位置很方便,旁邊林森公園有地下停車場,南京東西路、中山北路上也有多路公車,不然就搭捷運再走過來。

記得這個店鋪以前是春水堂,它不見的時候我還傷心了一小會兒,因為這個店實在是很漂亮~旁邊又有公園可以散散步之類的,很愜意啊~

店門口都有服務員在接待帶位,很親切!喊歡迎光臨喊得超大聲~果然十分有日本精神。

IMG_0602.JPG

室內是寬敞舒適的,溫暖黃光色調。

餐桌都已經擺好水杯和餐具,中間那幾樣調味品是:蝦味辣油、蝦味辣粉、白醋。

桌上的告示牌有寫明“辣油比辣粉辣喔”!!

請酌量使用。(我後來有加了一點辣油進去湯裡,其實一小匙還ok,不太嚇人XD)

IMG_0603.JPG

這個柴魚高湯也是直接整罐放在桌上自行取用,據說是給沾麵專用的,因為沾麵湯頭比較濃稠&鹹,客人可以自行調配一下喔~

IMG_0615.JPG

桌面上的告示牌建議在等待時可以稍微閱讀一下。

IMG_0604.JPG

IMG_0605.JPG

我今天還在納悶為什麼有送冰淇淋,原來是店家給女生的贈品,so sweet~~~~

IMG_0616.JPG

後來我們點了這幾樣東西,沾麵是一定要的,為了吃到不同口味的東西我又另外點了干貝雞湯拉麵。

店家在不同時間會推出不一樣的飯食(炙燒梅花丼、嫩培和牛丼、元氣雞飯、東京雞飯、香煎鴨肝飯),感覺上是碰運氣呢!

因為就算今日有售這項飯食,說不定它又是限量的⋯⋯

我們今天運氣超好,相較市面上的店家,鴨肝飯似乎是比較少見的,讓我吃到啦,嘿嘿嘿!

(請原諒我與老爺約會太開心,連菜單都忘了拍拍TT)

IMG_0606.JPG

這碗麵麵看起來有厲害喔!👍

溏心蛋也是很特別的,有原味和酒味可選,但繼上次吃過酒味蛋後,還是選原味的好了!

哈哈,酒味蛋的酒味實在是有給他濃厚啊~怕酒測不過呵~

看似清澈的湯頭其實吃起來很有味道,店家都會叮嚀饕客們可以先品嚐湯的原味,再加入旁邊那一小碟的干貝醬。(真的是一小碟!~"~)

我今天就先嚐試吃了原味的,恩,芳醇雞湯不油但入口微甘,不配麵的話有點鹹,麵體是偏硬的細麵。

加入干貝醬後整個風味大不同!上次吃大概是因為少爺在旁邊的緣故,我沒注意到有加干貝醬跟沒加竟然可以差這麼多。

加了干貝醬後整體的香氣提升不少,而且入口的感受也不一樣,覺得層次變多了,先是干貝醬帶出湯的鮮度,然後有個過渡期,最後才會回到雞湯本體的味道。

IMG_0607.JPG

覺得:不就一個干貝醬嘛~怎麼會那麼厲害啊!?

如果干貝醬可以再多給一點就好了,因為這個醬的威力只能影響方圓5~10口湯的距離,再多就沒有了。

所以我到最後嘗試了蝦味辣油,加入一小匙我個人覺得滿剛好的:可以提味但又不會有蝦味跑出來,有點辣又不會過辣。(加太多應該是會有點嗆的辣喔!)

至於肉品我個人沒有太喜歡,總覺得密度很高又光滑的雞肉吃起來假假的!

豬肉比較好吃,雖然第一次看到這樣粉紅色的肉會想說”它有煮熟嗎?“

但確實是熟的唷^^“而且吃起來軟軟嫩嫩的。

IMG_0608.JPG

更厲害的沾麵來了!

我覺得沾麵比雞湯麵更好吃一點。

內容物與雞湯麵差不多,但湯裡面多了一種雞肉小丸子,麵體則是比較Q的粗麵。

湯碗剛上桌時很燙,記得不要去端它,而湯表面因為冷卻很快就有一層薄膜。

(叫我拍照拍快一點的意思)

而雞肉小丸子的口感很軟,感覺是雞肉絞肉做的,但一入口有一個奇怪的香料味,一問之下知道是加了紫蘇葉,

我不喜歡那個紫蘇的味道,有點跳tone,但老爺覺得很好吃。

IMG_0609.JPG

今日最愛是這碗啦!!!!

嫩煎鴨肝飯~登愣!

IMG_0610.JPG

鴨肝表皮煎的酥酥的、裡面則是超軟嫩的~配上鹹甜醬汁實在好吃!

小小口鴨肝配小小口飯,清爽又珍貴,值得細細品嚐。

最主要是醬汁太深得我心了~就是愛有點甜甜的醬~煎的功夫也是一流,外酥內嫩最高境界啊!

IMG_0611.JPG

完食!

IMG_0619.JPG

完食!

剩下少許湯(喝到最後真的是有點鹹~為了我們的腎著想,剩下一些些~)

IMG_0617.JPG

冰冰涼涼像雪酪的口感,是我喜歡的酸度。

就用這球可愛的芒果冰淇淋來個Happy Ending吧!

 

歡迎大家在FB搜尋“大腳娘娘吃遊記”

或者在愛食記找我~文章都同步發表喔~

 

麵屋一燈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

02-2511-6161

11:30~21:30

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式 沾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